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婆媳关系的好与坏本质并不是婆媳 而是这三种关系!根源在这里

    自古以来婆媳关系就难相处,但是婆媳关系的好与坏,本质并不是婆媳,而是这三种关系!婆媳关系受到丈夫和公公的影响也非常大,所以涉及到多个方面。那么如何才能把婆媳关系搞好呢?

    婆媳关系
    婆媳关系

    1、丈夫和婆婆的亲子关系

    如果丈夫和婆婆找不到自己的正确定位,就容易引发家庭矛盾。老公不像老公,婆婆不像婆婆,让整个家庭关系非常紧张。作为丈母娘,你要认识到,儿子结婚后,最亲的人就是儿媳妇;我的女婿已经建立了自己的小家庭,这个小家庭是独立的,与自己的家庭有着密切的联系。作为婆婆,在儿子有了自己的小家庭后,她必须懂得体面地退出儿子的小家庭,不能再假装是儿子最亲近的人,更不能把儿子当成一个没洗过的孩子来照顾。

    2、公公婆婆的夫妻关系

    对于婆媳矛盾,我们总是想当然的认为是婆媳相处不好的原因。如果非要再找一个人,那就是三明治饼干男——丈母娘的儿子,媳妇的丈夫。然而,家庭的另一个重要成员却常常被忽略,那就是岳父。

    在婆媳矛盾中,公公的作用其实一点都不小,甚至有时候公公的作用比老公还大。一个成功的公公,不仅能提高婆婆家庭生活的幸福指数,还能潜移默化地影响儿子,以身作则,把儿子培养成一个成功的丈夫。

    3、你和你丈夫之间的关系

    俗话说,丈夫的妻子不敢欺负他。顾家的人不敢被外人欺负。女人结婚后,婆婆处处刁难,让家里日子不好过,原因之一就是老公的不作为。

    聪明的男人懂得在婆媳关系中扮演夹心饼干的角色,会两头欺骗哄。他一边保护妻子不被亲生母亲欺负,一边哄着亲生母亲开心,这样妈妈就不会再找妻子的麻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