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瑞典商业巨头 从卖火柴小男孩到481亿美元身家(2)

    在过去的几年里许多人都在猜测英格瓦·坎普拉德和他家族的总资产究竟有多少。英格瓦·坎普拉德的律师认为由于StichitingINGKA基金会的资金只能用于慈善和宜家的运营,所以并不能算作英格瓦·坎普拉德的个人资产。而根据Wealth-X的估计英格瓦·坎普拉德的总资产大约在481亿美元。

    关于将公司上市一事,“我认为股票市场对于宜家来说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英格瓦·坎普拉德说:“只有长远的规划才能保证我们公司持续的增长,而我不并想让宜家变得依赖于金融机构。”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两本关于IKEA传记的书籍出版了。在1976年出版的《AtestamentofaFurnitureDealer》一书中,英格瓦·坎普拉德阐述了他对于自己公司的理想和观念,这本书现在已经成了宜家的宣言。而之后在90年代末,他又瑞典记者合作完成了《Leadingbydesign:theIKEAstory》,记录了他是如何在生活和宜家的运营两方面中保持自己朴素的风格的。

    与同辈人相比,英格瓦·坎普拉德以异常节俭著称。有报道称他在出行时通常会选择经济舱,并住在价格相对低廉的旅店中。而他的一辆沃尔沃则更是陪伴了他超过20年。

    到今天宜家已经在全球47个国家有超过370家门店。根据Wealth-X的调查,在英格瓦·坎普拉德将IKEA转交给基金会运营之前,他从未借过钱,也没有发行过股票。

    除了家具销售以外,宜家的餐饮服务去年的销售额也达到了18亿美元。每家IKEA商场都有一家餐厅,除了提供传统的瑞典食物以外,还提供当地特色的小吃与饭菜。许多瑞典人喜爱的食品,比如肉丸子和华夫饼不但可以在店铺里买到,还可以在线上订购。

    英格瓦·坎普拉德在瑞士居住了四十年,在这段时间里他将IKEA发展成了今天我们所熟悉的国际化公司。2011年,英格瓦·坎普拉德的妻子过世。两年之后,他决定搬回瑞典,好将更多的时间花在朋友与家人身上。

    虽然董事长之位已经交给了他的儿子Mathias,但是英格瓦·坎普拉德依然是IKEA的高级顾问和首席决策者。英格瓦·坎普拉德在今年3月刚刚度过了89岁生日。他否认了那些认为他将会将公司完全交给他的儿子们管理的传闻。“我要做的事情可太多了,没空去见上帝。”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