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毕业大学生应该懂得的六点理财知识

    生活中有一个极其常见的现象,即很多人在接触理财时会悔不当初没有早些了解一些理财知识。对于很多15年毕业的大学生而言,情况大抵也是如此。因此,下文会针对新毕业大学生提出六点中肯的理财建议:

    第一、逐渐提升生活品质

    对于拥有一份全职工作、拿全职薪水的你而言,外出狂欢、买辆新车、入手一套崭新漂亮的小公寓是不是特别有吸引力?但你有没有想过,你其实还可以选择减少早期生活中的享乐花销,并为未来购买房子和应对生活中的突发事件进行储蓄。

    六点理财知识
    六点理财知识

    诚然,这意味着当下的你要开旧车,和其他人合住等。但长期看来,通过这种生活方式,你最终会取得经济独立,也会收获更多快乐。

    第二、学会做饭

    对于很多人而言,除了住房和交通外,吃饭成了生活中最大的开支项。针对这个问题,学会做饭可谓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之一。如果你依然单身,那么会做饭在日后的约会中也会是个加分项。第三、建立一个财务自由基金

    毕业的早几年,你可能会尝试很多东西,因此工作和住所都有可能出现重大变动。但是,离职和搬家都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因此,银行账户有些储蓄(数额以满足3-6月的使用为佳)不仅可增加你的安全感,也会减少你辞职或搬家时的后顾之忧。最简单的方法莫过于开通一个独立的储蓄账户,每个月定期向该账户转入一部分工资即可。

    第四、充分利用公司的退休计划

    如果新就职的公司提供退休计划,那你要努力争取。如若现在的储蓄不够多,那你可以逐渐提高缴费率。有些情况下,很多退休计划甚至有自动调整(缴费率)这样一个特点。也许退休看起来遥遥无期,但你的退休金储蓄计划开始的越早,其增长和复利的时间就越长。

    第五、为退休积极投资

    年轻的好处之一就是,即便在股市中跌倒了,你还有时间爬起来继续奋战。年轻的坏处之一就是,因无法预见股市的跌宕起伏,在股市下跌时,你或许会选择将所持股票全部抛出,又或者你压根没勇气投资股市。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