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万元存银行62年剩50元 老太银行门口耍赖不走

    云南昆明徐老太有一笔5万元存款,存银行有62年之久,近日老太想取出这笔钱,但是却被银行告知只剩下50元,这样的结果老太哪里能接受,于是一怒之下将银行的玻璃门都砸碎了,无奈之下银行只好报警。

    5万元存银行剩50元
    5万元存银行剩50元

    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名老太坐在地上,嘴里还不停的说些什么。徐老太承认,银行玻璃门是她砸的,因为银行欠了她5万元钱。“我1953年存入银行5万元钱,到现在却只能兑50元,这算怎么回事嘛?”徐老太说,从2001年至今,为了这5万元的存单,她多次找各级银行讨说法。

    银行工作人员解释,徐老太的这张存单是真实有效的,也已经交由支行办理。不过,1953年的人民币是第一套人民币,最大面额为5万元。1955年,第二套人民币发行,和第一套人民币的折合比率达万倍。也就是说,徐奶奶持有的5万元存单,相当于后来的5元人民币。但当时的银行利息非常低,一年期大约只有一两厘的利息。经银行核算,徐奶奶的存单连本带利就只能兑换20多元。银行表示让徐老太支取50元,但徐老太不同意。

    考虑到徐老太年纪较大,派出所民警试图联系老人的家人,可老人始终拒绝说出自己的家庭信息。因此派出所民警难以找到老人的家人和住址。民警多次劝解,老人却迟迟不愿离开。

    我们能理解老太的心情,但银行也确实是按照规章来办事,银行也并没有欺骗老太,希望老太的家人能够进行劝说安抚,不要扰乱银行的正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