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鬼城增多 气氛异常诡异略显恐怖

    日本鬼城增多,人口数量减少是一大原因。近日,有媒体消息指出,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日本一些市民扎堆往城市宜居生活,于是就造成了大量的城镇、城郊等地方的房子空置,这些地方也就被人称为“鬼屋”、“鬼村”甚至“鬼城”。

    日本鬼城增多
    日本鬼城增多

    日本有研究数据显示,目前日本国内的空置房屋数量已经达到了800万所。到2033年,这一数字或将扩大到2150万所,这也意味着不到20年内,日本全国三分之一的房屋都将处于“无人居住”的状态。

    随着很多人移居到城市生活,近郊、城镇、乡村的很多空屋都不被人需要,又无法出售,拆除它们又涉及产权和费用支付,这才造成了大批房屋空置的现象。东京被美国底特律一样的“鬼城”包围是迟早的事。

    除了人口数量的减少,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日本的出生率就一直低于保持人口规模所需的水平,人口呈现少子与老龄两个特点。原因是年轻人推迟结婚,而且女性进入职场后,也推迟了生育年龄。在2011年,女性生育第一个孩子的平均年龄首次超过了30岁。

    还有日本老龄化,房屋质量结构等问题都是造成“鬼城”产生的原因,尽管日本政府在极力的改变这一状况,但是从目前来看,效果似乎并不明显,要改变这一现状,日本政府还需要更过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