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开学给孩子买保险有讲究 建议重疾保额30万

    理财师提醒,三口之家买保险不宜优先孩子,建议重疾保额选择30万元以上

    开学季买保险有讲究
    开学季买保险有讲究

    开学季也是家长的操心季,除了开学前的注册报到和文具准备,也有家长考虑为子女买保险防范意外。日前,在本报举办的“理财小行家”活动中,长沙市民常女士告诉记者,她已经给7岁的孩子购买了保障终生的保险,年缴费5000余元,缴费至女儿满18周岁,到了约定的时间,女儿有可观的现金可领取。常女士表示,自己和先生除了单位的社保,没有补充购买商业保险。她想知道,给儿童投保该注意哪些事项。

    开学季,给子女买保险该怎么买?哪些险种可优先考虑?保费支出多少合理?记者采访了星城银行理财和保险规划专业人士。

    理赔数据支招 不同阶段儿童投保重点各异

    新生开学,各种保险看得眼花缭乱,条款复杂难懂,虽然反感保险推销,但不少家长并不排斥为子女购买保险增加保障,究竟该如何取舍?交行科大支行资深理财师王雪玲表示,儿童成长阶段,首先应应对意外和疾病带来的风险,投保顺序应以意外、重疾、医疗为先,其次考虑教育金及其他理财型产品。并且,幼儿园阶段和小学阶段的侧重有所不同。

    理赔数据显示,在年龄为0至18岁的人群理赔案件中,意外医疗费用补偿和疾病医疗费用补偿类的理赔占比超过70%。而0至6岁儿童因疾病发生理赔的比例最高,理赔原因中,呼吸道的支气管炎和肺炎的占比居高。因此,这个阶段的儿童,即幼儿园阶段的孩子投保,可侧重重疾和疾病住院保障需要。相比之下,7至18岁的人群疾病理赔的比例较低,但因意外造成外伤的比率显著上升,比如“被狗咬伤或抓伤”、“热水烫伤”、“从高处跌落、跳下或被推下造成的损伤”以及骨折等。因此,小学阶段以及中学阶段的青少年投保,可增加意外医疗的金额,适当扩展社保外用药,保障孩子因为意外导致的医疗费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