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0后大学生渐成互联网理财主力 部分学生赚出学费

    蚂蚁聚宝昨天发布了《2015年大学生理财报告》,报告通过对全国2325所高校的分析发现,在全国2500多万在校大学生中,超过35%的人在过去一年尝试了互联网理财。

    互联网理财主力
    互联网理财主力

    其中,浙江大学的学生理财成绩最好,过去一年全校仅通过蚂蚁聚宝平台的互联网理财产品,收入就高达1069万元,成全国财商最高的大学,北京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紧随其后,分列第二和第三,收入分别为847万元和577万元。

    很多学生的理财,已经不是“小打小闹”,据统计,有超过1万的学生,过去一年的理财收入在4000元以上,换言之,在9月的开学季,这些90后学生仅靠自己的理财收入,就已经能够基本覆盖新学期的学费了。

    90后渐成互联网理财主力

    对于不少90后来说,迈入大学校门,意味着自主打理财富的开始。根据蚂蚁聚宝的数据,在开学前三周时间里,共有109万大学生首次使用余额宝,开始借助互联网的方式,管理自己全年的生活费,而且越是临近开学,开通人数越多,在开学前一周,新增余额宝用户中,大学生占比达到34%,创全年最高值,大学生也成为余额宝新增用户的最大族群。

    如果加上已经毕业,刚刚迈入职场的90后,那么,在这三周时间内,整个90后群体更是占据余额宝新增用户的50%以上,占比是80后的两倍,显示出90后已逐渐成长为互联网理财的主力。甚至在门槛较余额宝略高一些的定期理财平台招财宝上,也有32.6%的用户是90后,这个数字高于70后用户的占比,仅次于占比44.8%的80后群体。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