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智能手机需求减少 手机行业将现裁员大潮(2)

    挑战还在后面

    分析师认为,无论是智能手机制造商,还是零组件供应商,他们未来发展将充满荆棘。

    IDC高级市场分析师卡兰吉特•科尔(KiranjeetKaur)表示:“曾经轻松的增长速度,尤其是搭乘中国快车的发展时代已经结束。这并不是说智能手机行业的增长已经停滞,但问题是太多竞争者在抢同一块蛋糕。”

    科尔还表示:“与此同时,大量生产商的利润率很低,产品售价持续承压,而销量不再出现大规模增长。因此,我认为艰难的时刻不会在短期内得到缓解。”

    市场调研机构IndustryPrincipal分析师马克•爱因斯坦(MarkEinstein)也认为智能手机行业所面临的挑战依然存在,未来或许将出现更多裁员。

    爱因斯坦表示:“我们已经看到智能手机行业的很多公司被市场抛弃。下一个需要关注的是索尼公司以及其如何处理智能手机业务。”

    然而,智能手机市场并没有完全停滞,很多企业需要寻求他们新的增长点。

    爱因斯坦说:“据我们所知,下一个较大的发展机遇在于可穿戴产品和物联网。不过,随着大量厂商改变其商业模型,在一定时期内其竞争必将很激烈。”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