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裁员补偿工资如何计算 具体补偿标准在这里

    为了应对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已经有不少企业发布裁员计划,有的甚至发布了多次裁员决定,如果公司裁员,一般需要向被裁掉的员工支付一笔钱,也叫经济补偿金,可以理解为裁员补偿工资,不过,裁员补偿工资如何计算的呢?具体补偿标准在这里。

    裁员经济补偿金怎么算
    裁员经济补偿金怎么算

    裁员是为了保公司经营,但是在这背后,是成千上万的职员和家庭被迫失去经济来源,这些人的生活也将变得更加艰难。2020年上半年,全球经济遭受前所未有的冲击,有许多公司都发生了巨大的亏损,这时候也不得不做出裁员的选择,即使公司需要为此支付一笔裁员补偿工资。

    对于裁员补偿工资的计算标准,按照国家《劳动法》规定,按员工在企业的工作年限计算,每满1年支付1个月的工资;6个月以上不满1年的,按1年计算;不满6个月的,给予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以上就是用人单位的裁员补偿工资计算标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