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菲特炒股 身价缩水112亿美元

    据美国财富杂志报道,自今年7月中旬至8月底以来,巴菲特所掌管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投资股市方面已经至少账面亏损了112亿美元。相当于伯克希尔哈撒韦市值缩水了10.3%。

    好消息是巴菲特和他的投资团队的表现还不是最差的,同期内标普500指数的跌幅也高达10.1%。

    巴菲特炒股
    巴菲特炒股

    有分析人士指出,投资者理应对巴菲特的投资策略和投资对象保持信心,因为巴菲特在投资方面的才能并非浪得虚名。巴菲特已经将他的投资重心放在了那些聚焦于消费者身上的美国企业,这些企业也都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有意收购的对象。

    另有观点指出,巴菲特新的投资原则同现有的原则并不相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许多跨国大企业的股份,比如可口可乐(KO.N)和IBM(IBM.N)等等。尽管近来美国股市出现了抛售的情况,但美国经济仍处于良好状态,市场阵痛主要来自中国市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价的表现要好于整个大盘,其跌幅仅有8.5%。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所投资的一些企业在美股抛售潮中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媒体巨头Viacom公司的股价暴跌29%,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2012年3月宣布对Viacom公司的股票进行首次回购,而当时该公司的股价高达每股47美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