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邮受追捧市场不寂寞 不少品种被大批量吸纳

    邮市在炎热的8月份走势明显要比7月份强,主要表现在成交量的放大、热点品种的增加、投资者的热情不减。从不少品种被大批量吸纳的现象看,已有大资金在为即将来临的秋季行情营造氛围迹象。

    新邮受追捧市场不寂寞
    新邮受追捧市场不寂寞

    8月是申城一年中最热的季节,通常也是人流最少的时刻,但与前两年相比,邮市人流却没有大幅下降。因为不“歇夏”邮市热点此起彼伏,伴随着成交量的不断放大,市场温度在进一步上升,尤其是一些遭遇资金围剿的品种热点显著,令投资者片刻不敢放松神经,生怕机会稍纵即逝。与此同时,新邮发行更受投资者追捧,无形中也在推波助澜地使得邮市热点升华。可以说,8月份的市场即在收购品种和新邮热点的双重影响下,造就了炎夏市场不甘寂寞的氛围。

    新邮受追捧

    今年新邮发行从8月份开始处于高潮阶段,而且大量题材好或题材重大的新邮均在8~9月份亮相,这两个月共计将发行9套邮票,占了去年新邮发行套数的三分之一,由此引发市场投资者对新邮的青睐也就在所难免,自然吸纳从发行伊始就开始出现竞争,导致价格居高不下。

    整个8月份共发行了3套新邮和1套纪念邮资片,分别是“包公”、“鸳鸯”和“黄河”邮票和“第十届民运会”纪念邮资片,因邮票分别有市场热门的小版张和套票小版张,引发了投资者的追逐。其中“包公”和“鸳鸯”小版张分别高悬在51元和47元附近,较7.2元和9.6元面值分别高出了608%和390%,而“黄河”套票小版张的36元成交价也同样出现1.73倍的纯溢幅。此外,“包公”小型张的走势也很强,23元的价格要高出6元面值2.83倍,而JP202“第十届民运会”纪念邮资片的价格为4.5元,是售价的3.75倍。

    从8月份发行的新品种市场表现看,呈全线走高态势,反映出新邮已再度成为今年邮市的“香馍馍”,热点突出也就不在话下。如此趋势将延续,因为9月份将成为2015年新邮发行最集中的月份,共有6套新邮纷至沓来,在让集藏者眼花缭乱之际,也将是新邮热点步入高潮之时。

    套票受青睐

    近两个月来,套票在邮市上出现被大量收购现象,一直不为市场重视的套票逐渐显山露水,像“红楼梦(1)”、“钱塘江大潮”、“大闹天宫”、“桃花”和“中华孝道(1)”套票分别微升至5.5元、4.5元、5元、6.7元和4.6元,“薄一波”、“习仲勋”、“毛泽东诞生120年”、“诸葛亮”和“雷锋题词50年”套票分别在2.5元、13.3元、14元、3元和4.3元交易,“浴马图”、“捣练图”、“龙虎山”、“行书”、“西游记(1)”和“中国梦(1)”套票则分别扬升到8.5元、3.5元、2.3元、5.8元、5元和8.5元附近。

    从市场收购反映出来的情况分析,近期套票吸纳并非前些年产品票的原因,而是一些资金因市场热点版张难以收到大批量货源,转而将目光聚焦到货源较为宽裕的套票上,其终极目标系上市托管而为。

    本票也活跃

    小本票经过前期的调整后,8月份开始表现出回暖势头,特别是近期品种活跃度更加突出。如第三轮生肖小本票中的“甲申猴”、“戊子鼠”、“己丑牛”、“庚寅虎”和“甲午马”分别回升至105元、125元、70元、75元和40元,“牛郎织女”、“刘三姐”、“小蝌蚪找妈妈”、“大闹天宫”和“明清坐具”小本票则分别上攀到57元、28元、29元、30元和22元。从表现看,小本票在经过一段时间回调后,市场买气重现,资金介入吸纳再度显现。

    邮市在炎热的8月份走势明显要比7月份强,主要表现在成交量的放大、热点品种的增加、投资者的热情不减。尽管暑热在一定程度上妨碍集藏者入市步伐,却没有丝毫影响到投资者追逐热品的积极性。相反,从不少品种被大批量吸纳的现象看,已有大资金在为即将来临的秋季行情营造氛围迹象,这可以从邮市热点的不断发散中窥得,投资者需在后市加以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