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镑兑美元连续下跌 又将掀起一轮波澜

    英镑对美元自8月24日以来连续下跌9个交易日,创下了2008年以来最长的连续下跌记录。即便欧洲央行上周四暗示会扩大QE,英镑对欧元也未有起色。周一英镑兑美元亚市早盘承压于1.52关口,目前暂报1.5191。本周将公布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及会议纪要。料英镑又将掀起一轮波澜。

    英镑兑美元连续下跌
    英镑兑美元连续下跌

    英国的加息预期曾经帮助英镑对美元8月末曾反弹至1.58上方,而如今汇价却在1.52附近挣扎。欧元对英镑连续5周上行,创下了2012年以来的最长反弹周期。英镑汇率目前较彭博新闻社年中调查的中值预期贬值3%。

    渣打银行G10货币策略主管SteveBarrow表示,在5月大选结束之后,英镑的抛压就异常沉重。投资者显然已经将这一因素提前计入汇价之内,因此当靴子落地之后,市场开始选择获利了结。不过Barrow预计,在英国经济增速更为强劲的背景之下,未来两年英镑对欧元依然将升值10%。

    最近一次利率决议上,英国央行继续会议维持0.5%的历史最低利率和3750亿英镑的QE规模不变,同时下调了短期通胀预期,只有一位英国央行决策委员投票赞成加息。这样的投票和通胀预期下调的结果令市场失望,会后英镑汇率一度大跌。预计下周公布的英国央行决议及纪要对英镑来说都是不小的考验。

    最近一次公开露面之时,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8月末参加全球央行JacksonHole会议期间表示,任何全球经济下行风险都必然给英国经济增长带来考验,“在我看来,最近的事件还没有改变MPC(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让国内通胀回升至目标的策略。”

    卡尼称,中国等亚洲国家经济进一步放缓、特别是伴随其本币持续贬值可能进一步施加输出型通缩压力。但英国对中国的直接风险敞口“适度”,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可能进一步压低英国通胀,不过以前没有、现在也没有改变英国央行对何时可能加息以及怎样加息的看法,中国的形势变化不可能改变加息进程。他重申,英国央行的货币决策会“在今年年末左右更加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