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调查显示 港七成投资者或将增持人民币资产

    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在8月14日至22日期间进行了市场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尽管人民币波动强烈,仍有超过七成的人民币投资者表示未来将继续持有或增持人民币资产。

    增持人民币资产
    增持人民币资产

    据悉,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在8月14日至22日期间进行了市场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在527名受访者中,约64%预计人民币在未来12个月会继续贬值,去年同期只有5%的受访者有同样预期。对于未来12个月的人民币投资策略,87%的受访者表示计划增持或维持现有的人民币投资水平,而在已持有人民币投资产品的288名受访者中,计划继续持有或增持人民币资产的更是高达73%。

    渣打香港亚洲区高级经济师刘健恒表示,调查是在中国人民银行8月11日大幅调低人民币对美元的中间价后进行,反映人民币大幅贬值后投资者的取向。一如所料,受访者对人民币的前景更趋审慎,但也反映出受访者对中国市场的信心。

    调查显示,仍有高达83%的投资者认为,均衡的投资组合可包含中国市场的投资,76%的受访者也希望能捕捉中国经济改革带来的大量投资机遇和潜在回报。

    调查显示,未来12个月受访者对人民币基金及保险产品的需求也在持续增加。受访者对内地及香港的基金互认产品最感兴趣,其次是沪港通及深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