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益谦布局互联网金融 投资战略意图明显

    近期,“法人股大王”刘益谦忙得不亦乐乎,一面频频举牌天宸股份、华鑫股份、新世界、有研新材等上市公司,像是高调“救市”,一面,资本则悄然布局互联网金融。

    刘益谦布局互联网金融
    刘益谦布局互联网金融

    8月23日,刘益谦在微信朋友圈发出预告:“互联网金融,我也来玩玩。”三天后,一家取自刘益谦名字谐音,名叫“一仟金融”的互联网投融资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记者查阅到的工商资料显示,一仟金融在今年4月份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由刘益谦控制的新理益集团担任企业法人。

    “对普通的投资者而言,股市赚钱的机会可能越来越小了,或者说他们越来越需要专业性的眼光和判断。这也是为什么我要搞互联网金融的原因。”刘益谦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

    然而,资本市场对刘此举似乎有着另一番解读。

    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可能是刘益谦资本运作的新玩法。随着一仟金融资产管理规模迅速做大,不排除刘益谦会伺机运作这家机构注入旗下上市公司,实现更高的资本回报。

    毕竟,一仟金融正在整合刘益谦旗下新理益集团、国华人寿、安盛天平保险、长江证券等金融机构资源,完成了资产端的储备,只需再导入尽可能多的投资者数量与投资资金,就能实现成交量迅速增长。

    刘益谦对此也有着自己的看法,并透露了自己布局互联网金融的投资战略意图:“一仟金融发展成什么样还是未知数,未来大家一步步都会看到。但我的出发点,是做一个安全的互联网平台,做一个对客户有保障,信得过的一个互联网机构。”

    名人效益在资本市场上开始显示效力。刘益谦的信用背书,为一仟金融带来不小的交易者。

    从5月8日首单内测起,一仟金融短短两个月交易额就突破1000万元,截至8月10日完成逾1亿元的交易量。

    互联网金融“野心”

    谈到投资战略层面,刘益谦一再表示,成立一仟金融主要是为了顺应经济发展趋势,尤其是经济发展模式向“互联网+”转型。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