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CPI上涨2% 专家称通胀仍无压力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比7月大幅回升了0.4个百分点,涨幅时隔1年重回“2时代”。专家表示,当前通胀仍无压力,预计全年CPI涨幅在1.8%左右。

    CPI涨幅时隔1年重返“2时代”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份CPI同比上涨2%,涨幅比7月扩大0.4个百分点,超出此前市场预期,并且CPI涨幅自2014年8月份以来重回“2时代”。

    CPI上涨2%通胀仍无压力
    CPI上涨2%通胀仍无压力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祝宝良对记者分析,8月份CPI涨幅之所以出现较大幅度回升,主要是受猪肉、蔬菜、鸡蛋等食品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

    数据显示,8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3.7%,涨幅比上月扩大1.0个百分点,其中猪肉、鲜菜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9.6%和15.9%,合计影响CPI上涨1.05个百分点。

    祝宝良分析,由于生猪存栏量减少,猪肉价格目前出现连续恢复性上涨。此外,受部分地区高温、暴雨天气影响,蔬菜价格也出现了较大幅度回升。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