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雄联盟网游陪练火热 陪玩半天月入过万(2)

    陪练需要与客人沟通良好

    所谓代练,跟卖装备一样在中国网游行业是一个时间比较长也比较普遍的现象,简单来说就是帮别的玩家打游戏,根据要求在一定时间内将账号升到某个级数,或者拿到某些装备,完成任务即可获得报酬。

    根据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一项研究报告表明,在发展中国家,约有50万人通过向玩家出售网游虚拟物品赚钱,而中国市场占据了这一产业的80%,受雇玩家约有40万,其中不乏职业玩家。

    相比游戏陪练,代练的市场会更成熟。目前已经形成比较完整的产业链,“待遇优厚、包吃包住,底薪+提成”、“招熟手,保证工资不低于2000元”,在一些招聘网上,“网游代练”的招聘启事并不鲜见。

    而游戏陪练出现的时间相对较晚,跟代练单纯打游戏不同,陪练需要和客户沟通,共同完成人物,其社交属性会更强,面对技术一般的客户还需要做指导,用小赵的话来说,就是“既是教练,也是陪练”。因此,对于想要磨练技术,甚至进军电竞圈的玩家来说,技术便是对陪练的第一要求。反之,对于单纯找个人陪玩的人来说,陪练技术可以不好,但起码人要好玩,会聊天。

    归根结底,游戏代练和陪练都是整个行业无法避免的衍生产业,就像代排队和代买车票一样,都是市场双方自发的交易行为。有业内人士认为,缺乏法律规范和监管是此类职业的弊病,很容易在劳动合同和诚信等方面发生纠纷,只有规范这一行业的发展,才能让网游运营商、玩家和社会三方实现共赢。

    女性陪练员更吃香

    在“二次元”文化盛行的游戏界,单身可能是很多游戏宅男都无法避免的情况,打游戏时有位妹子相伴成了很多宅男的梦想,正是这样的需求让网游女陪练这个职业应运而生。而且,一个女陪练员的抢手度,不是某程度上跟客户同为“宅男”的小赵可比的了。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