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凭证式国债受投资者追捧 发行当天售罄

    在股市震荡、定期存款基准利率连续下调、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全面滑坡之后,9月10日发行的今年第三期凭证式国债仍受到投资者追捧。发行当天下午多家银行就贴出售罄通告。9月10日早上飘着小雨,天气微凉,而购买国债的大爷大妈热情不减。

    国债受投资者追捧
    国债受投资者追捧

    据了解,上述两家工行网点均仅用了不到一个半小时就销售完国债的全部额度,建行、光大、北京银行、北京农商银行等多家银行网点也都在中午前后贴出售罄告示。

    受央行降息等因素影响,凭证式国债也连续调整,3月发行的第一期凭证式国债3年期票面年利率为4.92%,5年期票面年利率为5.32%。央行5月11日降息后,5月发行的第二期凭证式国债,3年期票面年利率调整为4.67%,5年期票面年利率调整为4.92%。随着5月、8月央行连续降息,此次国债票面利率也再次下调。其中,3年期票面年利率为4.25%,5年期票面年利率为4.67%,比今年3月第一期凭证式国债年利率分别下降了0.67个和0.65个百分点。如果以投资10万元3年期国债计算,两期国债利息相差2010元。

    虽然利率有所下降,但国债仍受到老年客户的青睐,首要原因就是其安全性。在调查过程中,大爷大妈纷纷表示,买国债就是图一个放心。他们当中,有的人是此前国债到期续买,有的人是拿一些闲置资金来购买。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