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深高端住宅现微幅回调 豪宅市场有见顶回落可能(3)

    同时记者注意到,最近公积金贷款政策再次作出调整,但对上海高端住宅而言,恐难以形成真正利好。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朱光表示,此次政策明确要求北、上、广、深四个城市自主决定当地的公积金最低首付款比例,也符合中央对房地产市场进行分类调控、分类指导的政策方针。但考虑到一线城市房价涨幅持续领涨全国,包括上海等城市,极有可能暂时不会跟进这一政策。

    不过开发商对“金九银十”极为看好,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并积极推盘。在市场供应方面,高端住宅供应量近期大幅上升。上海链家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8月上海市最低报价超过5万元/平方米的高端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量为18.8万平方米,其取得预售证的时间都相当一致地出现在8月下旬,如绿洲雅宾利花园和尚汇豪庭更是选择在月底加推,为接下来的“金九银十”做好充分的备战准备。“选择在8月底、9月初入市,表明开发商对于本就是销售旺季的‘金九银十’期望值更高。”陆骑麟如是说。

    这样的变化对购房者来说却是福音。专家指出,当前并不具备房价下跌条件,而且市场整体仍然维持升势,因此作为细分市场的高端住宅,极有可能出现短暂调整态势,但总体趋势仍会向上。专家建议具有资金实力的购房者可积极进取一些,如果碰到合适的物业,可以考虑出手。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