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跨境汇款省钱有招 减免跨境汇款手续费

    家住青羊区的王阿姨,儿子在国外留学,每隔一段时间就要给儿子汇去生活费。她算了这样一笔账,每年给儿子汇款15笔,每次付给银行250元手续费,一年下来仅手续费一项就要3750元,对于节省惯了的王阿姨来说这算是一笔不小的支出。而随着出国留学人数越来越多,像王阿姨的家长不在少数。

    跨境汇款省钱有招
    跨境汇款省钱有招

    据了解,跨境汇款(电汇)的手续费主要由汇款银行收取的汇款手续费和中间银行收取的清算费用组成。其中,汇款银行收取的汇款手续费又分为手续费和电报费两大部分。

    不同银行按照各自不同的收费标准根据汇款金额的多少来收取手续费,电报费则是每汇一笔收取一次。一般来说,单笔跨境汇款手续费在50元—200元不等,个别银行最高可达到1000元。中间银行收取的清算费用则直接在汇款金额中扣除,因此,当款项最终达到接受行时已经缩水了。

    那么,有没有什么方式可以减免跨境汇款的手续费,降低汇款的成本呢?

    对此,民生银行成都分行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汇款手续费一般都有最高限额,建议在最高限额内尽量增加单次汇款金额,以减少汇款笔数,省去每笔汇款的电报费。

    民生银行成都分行的工作人员还表示,民生银行正在热推“你汇款我买单”跨境汇款免手续费超值体验服务,优惠力度空前。即日起至12月31日,凡在民生银行通过柜台、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办理个人结售汇业务的客户,即可尊享汇款手续费、电报费全免。此外,通过该行办理个人外汇收汇的客户,同样享受个人跨境汇款免费的优惠。

    此外,民生银行还结合民众作息时间、时差等多方因素,将工作日通过民生银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银行渠道的办理时间可延长至晚间22:00,非工作日通过民生银行柜台办理时间为9:00至17:00,以上交易时间内,市民可随时随地办理个人结售汇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