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任行长曹彤离职 将微众银行推向舆论风口

    首任行长曹彤的骤然离职,将获批开业尚不满一年的微众银行推向舆论风口。

    首任行长曹彤离职

    9月15日,微众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周我行召开董事会接受了申请。曹行长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微众银行所任职务,根据规则还在走有关程序”。记者经多方证实,曹彤将转战厦门金圆集团筹建金融公司。

    目前市场充斥着对曹彤“出走”理由的各种猜测。上述负责人称,关于此事的猜测和传言,微众银行不作评论,未来会选择时机对外披露。

    遭招商银行关闭APP开户验证接口,微众银行又遇行长曹彤离职“出走”,这家一出生便自带明星光环的首家民营互联网银行目前“星途不畅”。互联网银行路在何方?

    想“从头开始”的行长走了

    去年曾在赴任前剃光头以示“从头再来”拥抱互联网金融的微众银行行长曹彤,不到一年,选择了离开。

    曾在中国人民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等传统银行界耕耘20余年的曹彤,去年在赴任微众银行一职前“剃头明志”。他曾开玩笑地说这寓意事业和微众都要“从头开始”,可见其要做一番事业的决心。

    不过,这位“下海”的传统金融人恐怕从未想过,微众银行之行会如此匆忙结束。

    昨日,记者从厦门金圆集团和多方证实,曹彤辞任微众银行行长一职后,转战厦门金圆集团,负责组建“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厦门国际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据介绍,这两个项目由曹彤主导推进,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正式展业。

    9月21日,金圆集团将联合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举办“厦门资产证券化高峰论坛”,曹彤将以主持人身份亮相,这也是他以新的身份首次出现在公众视野。

    分析认为,曹彤拥有深厚的传统金融机构经验,并在微众银行拥有实战经历,这将对于他开展互联网金融创新产生积极影响。

    曹彤为何选择从微众银行离职?业界猜测,出身于传统银行的曹彤或与首家互联网银行不兼容,传统银行人与互联网企业,注定要有一定磨合期,在磨合中难免出现分歧。也有说法是,被平安系包围,各方角力难以避免。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