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乔丹退役卖品牌球鞋 年入1亿美元

    52岁的“飞人”乔丹最近与美国超市打了侵权官司,他在2014年的收入也被正式公开。去年,乔丹光是靠买自主品牌球鞋,就赚了1亿美元,这已经超过他职业生涯的薪水之和,也比詹姆斯、科比等当红NBA球星的年收入还要高。

    乔丹退役卖品牌球鞋
    乔丹退役卖品牌球鞋

    乔丹在1984年进入联盟,当时他的年薪还不到100万。等到联盟繁荣昌盛,工资不断上涨之后,乔丹在1997年和1998年的薪水都超过3000万,但此前却没有一年超过500万。

    等到2001年他复出加盟奇才时的薪水也并不高。所以,如果不算通货膨胀,乔丹在其职业生涯中的工资收入相比现在已经非常低,很多球员签一个顶薪都比乔丹的总和高,但这不妨碍乔丹在成为最伟大球员之后也成为一个精明的商人。

    乔丹的自主品牌越卖越好,去年总销售额都远超其他球星系列,自己光是提成就有1亿美元,成为福布斯网站评选出的最赚钱的退役球星,超过了大卫·贝克汉姆。假如再算上其他投资(别忘了他还是黄蜂的大老板),乔丹如今身家亿万,可谓真正的人生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