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连险连续三月亏损 理财险产品遇分水岭

    度风光无限的投连险再度黯然失色。受股市下跌影响,与股市相关的投连账户表现不容乐观。华宝证券最新报告显示,8月份,投连险账户单月平均收益率为-5.66%。在197个投连险账户中,仅60个账户取得正收益,占比仅3成。

    投连险已连续三月亏损

    华宝证券统计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投连险账户单月平均收益率为-5.66%。而去年12月份至今年8月份可获取数据的相关投资账户总体平均回报率分别为4.51%、2.24%、2.96%、7.96%、7.28%、8.71%、-5.85%、-6.67%、-5.66%。

    投连险连续三月亏损
    投连险连续三月亏损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今年的3月到5月,投连险收益率逐渐达到峰值。而6月到8月则出现连续亏损,其中,亏损最大的7月收益率仅为-6.67%,与收益率最高的5月相比,差额达15.38%。而这也与股市的走势不谋而合。

    华宝证券研究员李真指出,其将激进型投连险月度平均收益率做等权重加权制作出激进型投连险指数,并将其与沪深300指数作对比,8月份激进型投连险指数收益-10.81%,沪深300指数收益率为-11.79%,截止至2015年8月31日,激进型投连险指数收于123.27点,调整后的可比沪深300指数收于63.05点。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业内根据不同的风险收益结构,将国内现有的投连险品种进行了两级分类。“从最近几个月的数据可见,投资账户的风险和收益的匹配较为清晰。”李真指出。

    具体来看,8月指数型投连险账户收益率为-12.05%,激进型账户收益率为-10.81%,混合激进型账户收益率为-8.32%,混合保守型账户收益率为-5.35%,增强债券型账户收益率为-0.74%,全债型账户收益率为0.09%,货币性账户收益率为0.24%,类固定收益型账户收益率为0.45%。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