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警惕手机木马病毒 短信不明链接千万别点

    “这是我和你老公的开房视频”、“您的银行密码出现异常,请尽快修改密码”……这些看起来仿佛是亲友、老师、银行客服发来的短信背后隐藏的其实是最新诈骗方式——手机木马短信。

    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手机支付木马病毒新增29762个,感染用户总数达到1145.5万,最高峰6月份平均每天6.8万名用户中毒。手机木马的盗刷事件呈高发态势。

    警惕手机木马病毒
    警惕手机木马病毒

    据腾讯雷霆行动负责人朱劲松总结,木马病毒通过短信“作案”的大概流程是:不法人员用伪基站发送手机钓鱼短信,引诱用户点击短信里含有木马链接的地址,点击木马,就会种到手机里,获取用户的网银密码,根据密码来绑定第三方支付账号后,用户的每一条短信都可以截获。

    包括绑定第三方的支付账号和此后每次刷卡时需要的验证码,实现盗刷。另外,还可以用木马拉取通讯录实现短信诈骗。

    值得注意的是,警方表示,手机木马犯罪分子已经形成由买卖个人信息、制作植入木马病毒、盗刷、线下转移资金等组成的、职业化明显的作案团伙。另外,黑产团伙利用互联网技术跨平台进行非法洗钱销赃,也致使多个互联网平台及电商蒙受信誉及实际经济损失。

    针对手机木马病毒日益猖獗的现象,腾讯打击网络黑色产业链的“雷霆行动”于昨日正式开启“战马计划”,将进一步利用技术手段,结合网友举报,联动警方和行业合作伙伴,对手机木马进行全面打击。京东、口袋购物(微店)、58同城、滴滴出行、大众点评等厂商已经加入“战马计划”。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