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指数震荡收跌 欧元受助反弹

    周四(9月17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位于95.34附近水平徘徊。上一交易日美元指数震荡走低以阴线收跌,盘中最低触及95.17,目前自该点小幅反弹。

    美元指数震荡收跌
    美元指数震荡收跌

    上一交易日盘中美元之所以大幅回撤,主要因最新公布的美国CPI数据表现疲软,美元应声走软。美国8月核心消费者价格物价指数(CPI)年率不及预期,这也暗示美国通胀回升势头依然疲软,或将对美联储(FED)的决策产生影响。

    周三(9月16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未季调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增长1.8%,市场预期1.9%,前值增长1.8%;8月未季调消费者物价指数。8月未季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增长0.2%,符合预期,前值增长0.2%。

    与此同时,上一交易日公布的欧元区8月份通胀率趋缓至近乎停滞的水平,为4个月来最低水平。接近于零增长的物价指数,让欧洲央行(ECB)促进欧元区物价恢复增长的行动面临更大压力。数据公布后,欧元/美元遭受打压继续走软,但之后因美国CPI疲软而受助反弹。

    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欧元区物价同比涨幅从7月份的0.2%下降至0.1%,创出四个月来最低水平,低于8月31日公布的0.2%的初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