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风险偏好下降 债基发行受追捧

    有基金经理指出,A股市场剧烈调整后,短期再起一波牛市的概率较低,固定收益类产品成为资金新的避险之地。不过,在当前宏观经济和市场环境下,投资者需要降低对固定收益类产品收益率的预期。

    市场风险偏好下降

    在A股市场遭遇接二连三的重挫后,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出现了明显下降,资金流出明显。而与此同时,主打固定收益的债券基金、对冲量化产品却突然迎来了火热的认购潮。

    市场风险偏好下降
    市场风险偏好下降

    凯石财富则表示,鉴于9月权益市场趋势性改善的概率较低,可适度辅配债券基金对冲基金组合风险。近期,长期国债利率下降,未来,流动性宽松、高收益资产稀缺、避险情绪不退等都将利好债市行情。在品种选择上,建议重点关注利率债配置较高的纯债基金,避免权益头寸配置较高的混合债基。

    而某私募基金经理也向记者表示,在经济下滑的背景下,无风险利率的下行将会继续,而且投资者可获得无风险利率的渠道日益狭窄,这将会让更多资金涌入到债券市场中来,未来一段时间将会是债券市场获得较大发展机会的时期。

    不过,他也同时指出,经济下滑以及刚性兑付的不断打破,会让债券市场出现结构性变化,投资者需要降低收益预期,不宜高估债市带来的投资机会。

    债基发行受追捧

    在8月份新基金发行大幅萎缩之后,9月份的新基金发行状况也不容乐观。东方财富网Choice金融终端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17日,新成立基金仅有10只。不过,在这10只新基金中,股票型基金仅有1只,而债券型基金则有6只。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