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登辉孙女身价破6亿台币 继承家族光环

    据报道,李登辉的孙女李坤仪,因幼年丧父,家人对这位李家惟一第3代疼爱有加。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她,未来将继承约6亿元(新台币,下同)市值的家族房产,加上母亲张月云的高级家具事业,可说是不折不扣的小富婆。

    李登辉孙女身价破6亿

    根据黄光芹的新书描述,1992年李登辉以夫人曾文惠名义,向鸿禧集团购买别墅,并协助张秀政完成土地变更,并取得建照。李登辉成为鸿禧山庄的第1位住户,带动政、商人士抢购潮,令张秀政名噪一时。黄光芹根据代李登辉缴款当事人的口述得知,李登辉前后交付两笔现金,有两个钱砖大小,总计约为600万元,只有市场6000万元的十分之一。

    其实,李登辉、曾文惠、张月云及李坤仪名下,包括鸿禧山庄在内,目前至少有4笔房产资料,依购入时间可分为前后两期。

    前期购买的,包括书中提到的桃园大溪鸿禧山庄外,还有8年前李坤仪购入的台北市外双溪翠山庄,买入行情约8000万元。

    这两间房子位置都不在市中心蛋黄区,而是属于别墅型豪宅。根据房仲及估价师分析,鸿禧山庄与翠山庄在市场上的流通性不大,大部分都是家族买卖,也因为成交量小,价格相对稳定。有人评估,鸿禧山庄的行情不只6000万元,而是1.5亿元。

    因此,无论是23年前就买入的鸿禧山庄,或8年前入手的翠山庄,目前市场只涨5%,如果李家想脱手,价格都和成本价差没多少。

    虽然鸿禧山庄与翠山庄的市场价格波动不大,但新闻议题上的波动可不小。除了李登辉买下鸿禧山庄时,被外界质疑是否利益输送外,李登辉目前居住的翠山庄,最近也被判定侵害地主两笔土地共7坪,被要求应将其建筑物拆除并归还土地,虽然全案仍可上诉,但也造成不少困扰。

    相较于前面两栋别墅型豪宅常发生争议,2002年由李坤仪现金购入的大直冠德来特庄园,及2003年初张月云现金买下的升阳景泰园,两物件都在大直豪宅区。

    虽然李家买入来特花园与景泰园所引发的争议较小,但由于这2间房子购入的时间相隔不到1个月,而且李坤仪与张月云都是以现金购买,也令外界对母女俩的经济实力印象万分深刻。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