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白领卖晚安赚3千元 对无数孤寂灵魂的心灵救赎(2)

    毫不过分地说,长期处于这种如履薄冰的紧张状态下,不仅让生活没了质量,生命也失去了色彩。由此可见,都市女孩“卖晚安”,虽然短信只有寥寥数字,但陌生中却饱含一丝温度,“胜却人间无数”,无疑是对社会的一种呼吁与期盼,提醒公众放慢脚步、关心自己、善待自己,给予自己一次自我审视与重新出发的机会与权利。

    不容否认,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城市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小资,但也越来越物质、越来越单调,甚至粗糙。毫不客气地说,都市生活中或多或少地遗缺了一些细腻的细节与仪式。也许有人会说,生活就是生活,根本毋需仪式与体例。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退一步说,即便“卖晚安”只是个人的商业行为,未必蕴含了商家的真情与祝福,但生活的质感与感知,只有通过一定的仪式甚至说形式,才能诠释得淋漓尽致,才能拥有更多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总之,人生百态,“卖晚安”无异于一面提醒世人认真生活的镜子,既是一份关心,也是一份牵挂;既是一声问候,也是一种守护;既是一份叮咛,也是一种怜惜,提醒我们用心工作更要用心生活,善待生活更要善待自己,人生不能一味地赶路,不妨走走停停,看看身边的风景,品味生活、体味人生。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