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白领卖晚安赚3千元 对无数孤寂灵魂的心灵救赎

    如果你找不到一个道晚安的人,那么找一个“卖晚安”的人,如何?四年前,广州女白领玖妹开始给陌生人“卖晚安”,1元线一条,为购买者发“道晚安”的短信。玖妹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她说,至今已经有200多人向她买过晚安,而她靠卖晚安总共赚了3000多元,而自己也会坚持把这件事做下去。

    女白领卖晚安赚3千元
    女白领卖晚安赚3千元

    有心的网友只需轻点鼠标就会发现,连日来一个名为“卖晚安”的另类商品在网购平台上火得一塌糊涂,这既不是噱头,也绝非炒作,而是快餐时代一个现代人对城市温度的真切守护、对无数孤寂灵魂的心灵救赎。女白领“卖晚安”,在给我们带来些许温暖与感动的同时,更像是对现代都市人的一种善意提醒,提醒我们停下脚步,重新审视自我,换一个视角看待自己的工作与生活,得失与人生。

    毋庸讳言,当前各大网络电商所提供的商品与服务,完全可以称得上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对于贩卖“晚安”等虚拟甚至抽象商品的店家,恐怕也是“只此一家别无分号”。尽管从市场效应来看,迄今为止这位女白领通过“卖晚安”统共才盈利3000元,但对城市人而言,却是一个善意的提醒,值得肯定与期待。

    快餐时代,不管是工作耶或生活都呈现出一种速食化的趋向。对单身男女来说,纵然我们事业有成、前途无量,纵然我们腰缠万贯、挥袖成金,纵然我们是职场精英、青年才俊,但悲哀的是,走下职场、回归家庭,我们竟然找不到一个可以互道晚安的人,找不到一个可以互诉衷肠的人。

    每天起床跟身边的人打声招呼,晚上听别人道一声“晚安”……这些看似简单的平凡小事竟然都成为了一种奢侈。连轴转的工作负荷、巨大的心理压力,不仅大量地挤占了我们锻炼与休息的时间,让身体和心理长期处于一种超负荷的运转状态,还极易催生“过劳死”等负面效应。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