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不加息 应如何投资理财

    北京时间9月18日凌晨2时,随着美联储发表利率决策声明,维持利率在0—0.25%保持不变,美国加息预期再次落空。昨日,美元指跌至94附近,一度接近两周来的新低。

    截至昨日收盘时,人民币兑美元的即期汇率收于6.3643,较上个交易日小幅上涨66个基点。对于国内的老百姓来讲,最关心的问题当然是,美联储9月不加息,到底对自己的生活和资产配置有哪些影响?

    现实:年内加息可能性逐步减少

    举世瞩目的时隔十年的美联储首次加息,并未如预期所想出现。昨日凌晨,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隔夜出炉,美联储选择按兵不动,维持联邦基准利率在0至0.25%不变,最终投票结果为9:1。加息消息落空令市场失望,也一度让美元指数录得两周来的新低,触及94.05附近。

    美联储不加息
    美联储不加息

    为何在年初就被看好的美联储加息一再拖延?从美联储的官方声明中可以看出,美联储对于近期金融市场以及海外经济动荡的担忧。美联储更在声明中直接提到:“中国和新兴市场是美联储关注的重点。”有分析认为,无论是中国A股的震荡还是人民币报价机制调整,都已经让世界感觉到中国的溢出效应,即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正日益影响着包括欧洲、美国以及新兴市场国家在内的股市和汇市。

    美国9月份不加息的结果虽然令市场失落,但并不算意外。此前的一项调查显示,80位华尔街经济学家中,有45位预测美联储不会在9月加息。

    “美联储近期焦点转向通胀和全球经济增长,在通胀环比出现负增长的情况下,美联储年内加息之路几乎被堵死。”昨日,高级分析师李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目前来看,美联储在年内加息的可能性正在逐步减少。

    未来:人民币不存大幅贬值空间

    对于国内的老百姓来讲,最直接的认识,莫过于一旦美国加息了,必然会带来美元的走强。那么,这是否意味着人民币就存在进一步的贬值空间呢?记者昨日采访到的数位业内人士均表示,人民币不存在继续大幅度贬值的空间,但是波动是正常的。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