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络主播月入数万 如何理财使财富增值

    在互联网发展大潮的推动下,一些与互联网联系密切的行业纷纷兴起,这也催生了许多新型的职业,其中网络主播就是一个,而且网上有很多关于网络主播高收入的新闻报道。

    网络主播月入数万
    网络主播月入数万

    但是由于工作时间不同于一般上班族,网络主播一般很少有时间和精力关注理财方面的信息,资金闲置率非常高,以下是理财师所接触的一个网络主播的案例。

    【理财案例】

    小琳做网络主播已经有一年多,她是在一个偶然因素下成为网络主播的,由于外表出众,又会唱歌,平均月收入可超过2万,一年下来加上其他的关联收入可以拿到26万左右,但是在央行再次降息之后,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只有1.75%,已经低于8月2%的CPI涨幅,这让小琳觉得自己的辛苦钱在不断的贬值,有了理财的打算,通过朋友的介绍与理财师进行了理财方面的交流,并希望借助理财师的帮助保障自己资金的增值。

    【理财目标】

    通过理财保障自有资金的增值,跑赢CPI涨幅。

    【财务分析】

    在理财师与小琳进行深入交流后了解到:其日常支出占最大比例的主要是房租和日常的生活消费支出,不过化妆品消费支出也较多,总体算下来每月支出为:1500+2000+1000=4500元,再加上其他的零星支出,每月总支出5000元,一年的支出为:5000×12=6万,这样每年小琳的纯收入也就在20万左右。

    目前小琳有存款25万,其中定期存款20万,2万为活期存款,还有3万放在余额宝里。小琳是90后,对理财没什么概念,而且既没有理财产品,也没有配置其他的保险产品。可以看出,小琳的日常支出偏高,需要调整,钱存银行也处在贬值的状态。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