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近九成白领想跳槽 五成对年终奖没信心

    又到了白领们讨论年终奖的时候了。近日,智联招聘发布《2015年秋季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调查结果显示,杭州白领年终奖信心虽然达到46.4%,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但53.7%的杭州白领表示没有信心。

    近九成白领想跳槽
    近九成白领想跳槽

    在年终奖信心排名中,合资企业白领对2015年年终奖的信心指数最高,国有企业的白领年终奖信心指数相比往年有所下降。虽然杭州白领年终奖信心排名入围全国前十,但白领们秋季跳槽的意愿和行动更加显著。

    数据显示,杭州有9.6%的白领正在办理入职或离职手续,另外四成白领已经更新了简历,正在寻求新的工作机会,此外,有36.7%的白领也表示出跳槽的意向。肯定不会跳槽和暂时不想跳槽的白领比例仅占一成。

    人力资源专家认为,随着杭州本土企业的逐渐壮大和新兴互联网创业企业的不断涌现,很多传统大企业在吸纳人才的竞争中逐渐失去以往的优势,但新形势,新科技和新时代为新兴行业和中小企业创造了更多的发展空间,也为白领们带来了新机遇。

    而且越来越多的人在看重职业发展、薪酬待遇等实际要素时,更希望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有更多时间与家人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