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53只债基回报超10% 绩优产品回报超预期

    6月底以来债券基金的稳健特点得以凸显。截至本月17日,今年以来债券基金整体回报仍达到6.50%(银河证券),其中工银瑞信等公司旗下逾百只债基回报超过10%。业内人士也分析称,随着债券市场表现向好,债券基金仍有望在接下来的时间获得正回报。

    153只债基回报超10%

    整体来看,债券基金的风险小于股票和混合基金,历史数据显示,除去2011年外近10年间债券基金年度全部取得正回报。

    绩优产品回报超预期
    绩优产品回报超预期

    根据Wind数据,按照代码统计(A/B/C类分开),全部债券基金中有153只今年以来回报超过10%,占全部债券基金的19%。这些回报超过10%的基金集中在工银瑞信等公司旗下产品中。

    以工银瑞信为例,该公司旗下工银月月薪、工银双利A、工银双利B、工银产业债A、产业债B、工银双债增强等回报均超过10%。

    此外,得益于转债收益和杠杆设计,还有少量分级债券基金和转债基金取得20%以上的收益。

    债基规模和品牌效应凸显

    在目前市场不明朗的情况下,债基稳健的收益吸引了众多资金的转入。根据基金业协会发布的最新行业数据,截止到8月末,市场上债券基金规模为4546.67亿元,较7月资产净值规模增11.87%。

    从全行业看,在债券投资方面积累深厚的公司规模和品牌效应已经较为明显。2015年中报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底,全行业管理债券基金规模超过300亿元的公司有6家。

    而规模的增长来自于长期业绩表现,比如工银瑞信旗下债基过去两年的业绩均值为28.5%,过去三年则达到35.77%(均为规模加权),在超300亿债基管理规模的公司中均列第二位(截至8月底,Wind数据)。作为国内债券基金规模长期排名领先的大型基金公司,工银瑞信最近两年连续获得债券投资金牛基金公司荣誉。

    华泰证券等券商分析,近期建议投资者关注避险作用较强的纯债基金或者一级债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