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攒钱记账不算理财 理财新手看看理财师宝典

    投资理财现在几乎快成为全社会的人都在做的事情,下至学生,上至古稀之年的大爷、大妈。然而虽说现在快成为全民理财时代,但是其实并不是所有的人都知道到底什么是理财。

    攒钱记账不算理财
    攒钱记账不算理财

    有的人认为理财就是单纯意义上的“攒钱”、“记账”,还有不少人更是来一次“被动理财”,或是购买了理财产品之后就“撒手不管”。那么到底怎么理财,怎么样才算走进理财“大门”?某银行理财师佘经理提示理财初级入门者:家庭财务管理需要适时根据市场变化,作出灵活的资产配置调整,并给予初级理财者理财建议。

    全面考虑家庭风险敞口准备家庭紧急备用金

    对于部分理财者,尤其是入门级理财者,往往是将自己的存款或者自己的“活钱”全都投入了理财市场。佘经理提醒投资理财者,在进行投资理财的时候一定要留有紧急备用金,即留出一些应对突发事件或者短期内大笔的花销,诸如添丁进口、突发意外等等事情,都需要不小的开销,紧急备用金都尤为重要。

    对于紧急备用的数额,佘经理认为紧急备用金应该根据家庭风险敞口的大小,灵活设置和调整。主要是从家庭财务的流动性、安全性和收益性角度出发,为了维持一个家庭正常运转,除了要考虑日常开销以外,还要准备出足够的资金来应对突发状况,以备不时之需的现金流。

    但是这个金额度不宜过高,过高则会占用了正常流动的资金成本,减少了理财收入,正常的数目应该保持在家庭开销的三到六倍为宜。

    理财预期不可盲目设定资产配置很重要

    都说理财,很多人的理财就是买理财产品。佘经理强调,投资者在进行理财之前,一定要有一个明晰明确的理财目标,风险合理可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