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积累人生财富 必须远离三大理财误区(4)

    如果到期没有盈利,你将不得不割肉,即使后期这个股票一定会涨;如果到期你挣钱了,没准会助涨你继续套现的想法,这样循环往复没准哪一天因投资失败最终一无所有,要知道投资从来就没有常胜将军。

    上面说了这么多都是针对那些套现的人,在这里老班还想友情提醒一下那些提供非法套现的人,如果非法套现情节严重将面临刑责。老班可不是危言耸听,具体法律规定如下:

    “违反国家规定,使用销售点终端机具(POS机)等方法,以虚构交易、虚开价格、现金退货等方式向信用卡持卡人直接支付现金,情节严重的,以非法经营罪定罪处罚。实施前款行为,数额在100万元以上的,或者造成金融机构资金20万元以上逾期未还的,或者造成金融机构经济损失10万元以上的,处六个月至5年的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5倍以下罚金;数额在500万元以上的,或者造成金融机构资金100万元以上逾期未还的,或者造成金融机构经济损失50万元以上的,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5倍以下罚金或没收财产。”

    最后,让我们科学投资,远离非法套现!

    三、投资一定要用闲钱、闲钱、闲钱

    国外有关研究表明,投资收益中85%-95%来自于资产配置,而产品选择、时机选择的贡献非常小。所谓资产配置无非就是关于钱的分配。把钱按用途特性分成几个部分,对应着来处置。

    第一步,首先留出“没商量的钱”

    记住,这件事永远放在第一步来执行!

    啥叫没商量的钱呢?就是救急用的,必须随时需要用就能拿出来的一笔钱,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生活备用金(通常为3-6个月生活费)。因为是救急用的,所以对这笔钱的要求是:流动性足够好,本金要有保证。符合这两点的是活期和货基。因为股票可能会亏,p2p不能随用随取,基金赎回也需要两三天甚至更长。

    第二步,已经留够生活备用金了,剩下的钱就可以用于风险投资了

    不过这部分钱还得再划分为:有明确特定用途的钱和纯闲钱。

    先说有特定用途的钱。有明确用途的钱建议最好投资于固定收益类产品(定存、国债、p2p)和中低风险投资品(混合基金)。一来时间点上能够匹配的比较好,二来风险不会太高,基本不会耽误用。

    如果是固定收益类产品,则要清楚每一笔钱分别什么时候需要用,从而选择合适期限的产品。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