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积累人生财富 必须远离三大理财误区(5)

    再说纯闲钱,我们说追求更高收益获得更多理财收入,就是靠这部分钱来实现。既然是闲钱,可以拿来一搏,投资于风险偏高的投资品,例如基金(股基、指基、分级)和股票。那么问题来了:你能承受多大风险?这么问有些笼统,换个问法:你最多可以接受多大幅度的损失?这决定了你在不同风险等级的产品上分别要投入多大比例的资金。

    不要告诉我你又想要高收益又想要低风险。咱得理性的看待风险投资这件事,首先认清自己能接受多大损失,在这个范围内再去擦亮眼睛选择好的产品,获取尽量高的收益。

    第三步,后续追踪,效果评估

    资产配置是动态过程,因为我们会面临各种变化,市场情况的变化,自身财务状况的改变,等等。很多原因都可能造成我们的目标收益率不能顺利达成。如果没达成,找到原因,才能对症下药。

    第四步,根据评估结果对配置进行调整

    理论上讲,资产配置大致分为购买并持有、恒定混合、投资组合保险几个不同流派。但购买并持有(也就是不调整)的方法由于没有考虑情境变化向来不受推崇。另外两种原理比较复杂,我们不细说。只需要知道,它们都是主动出击型,根据情境变化做出及时对应的反应。

    总之呢,资产配置就是在“不耽误正常生活”和“尽可能赚得多一些”之间不断寻求平衡。资产配置不是个一劳永逸的事儿,勤奋、冷静、敏感的人往往能更好的达成目标。

    上一页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