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节开支暴涨 教你巧用信用卡消费

    中秋节遇上国庆节,无论是中秋送礼还是国庆假期旅游、购物,各项开支肯定是少不了的。面临巨大的开支,有什么好法子既可以理财又可以省钱呢?此时,你可以翻一翻钱包,找信用卡来帮忙。

    巧用信用卡消费
    巧用信用卡消费

    临近中秋,一方面要走访亲人,还要给客户送礼,于女士说:“往年中秋开支家里亲戚和合作客户的礼物购买,得差不多花五六千左右,今年中秋和国庆挨得近,家人还计划出去玩,花费可能也得三千多,所以临近双节,财政压力还是很大的。

    几个朋友还准备在国庆期间结婚,加上份子钱,没一万块根本打不住。”像于女士一样,双节的开支往往会呈现爆发性增长,一个好的理财消费方案就十分必要。

    其实,用好信用卡免息期,也可以进行理财。多数银行的信用卡免息期在50天左右,如果在账单日的后一天刷卡,将会享受到最长的免息期。

    而在免息期内,消费者可以将本来要消费的资金用货币类基金进行理财,灵活方便,收益稳定。而中秋和国庆期间,也会有银行推出刷卡优惠或者积分双倍等活动,也可以省掉不少钱。

    对于开支比较大的消费者来说,还可以申请提高信用卡的临时额度来应急,不过临时额度不同于永久额度,有些最低还款额以及分期方面的条件是无法满足的。所以,提高了临时额度,更要根据自己的还款能力理性刷卡,以免在还款时产生不良影响。

    如果像是国庆节结婚集中随份子而引发“财务危机”,也可以通过信用卡来解围。多家银行推出了现金分期业务,客户可以根据需求从信用卡中提取现金,而且还可以进行现金分期。

    比如,某银行信用卡可用额度18000元,客户需要5000元,就可以去信用卡网页申请现金分期,然后5000元就可以划到借记卡中,客户就可以自行支配。

    虽然信用卡能在我们资金紧张时解围,但只有养成良好的理性刷卡和按时还款习惯,才不会沦为信用卡的“卡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