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直向携手富友 凸显风控优势

    在风云变幻的互联网金融战场上,一向以稳健姿态示人的上海直向投资在近期却大动作不断:先是控股知名P2P网贷平台“伍号掌柜”,加速布局线上金融板块业务,随后,又宣布与专业第三方支付服务平台——富友金账户合作。

    保证投资者权益

    谈到此次合作的缘由,直向投资总经理郑希军表示:富友金融是一家全国性、集团性、综合性的金融支付服务公司,在国内享有较高的知名度,亦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全牌照支付企业之一,同时还是被公证处第三方权威机构所认可的三方支付公司。作为直向投资的首个线上P2P产品,直向金融将是2016年直向投资线上线下立体化布局的重要战略性产品。身为国内老牌的线下P2P公司,直向投资成立8年来始终秉承安全、合法的经营理念,也正因为如此,直向投资在产品上线之前,就将资金安全性作为首要完善的环节。

    上海直向携手富友
    上海直向携手富友

    说到第三方支付,国内也有很多专业从事此类业务的平台,而直向投资选择与富友合作,主要看中的是他们以下三个方面对于风险把控的优势:

    首先是数据的实时动态反应。在富友的账户结构中,账户是专属一对一,每位投资人和借款人都将参与开设自己的个人账户,此个人账户为投资人和借款人的专属虚拟账户,不同的P2P机构之间个人账户不能通用,保证个人账户专属性,同时个人账户内所有资金归属个人。一旦某个个人账户内的资金动向出现异常可能影响到还款,就会触发警报,并通过实时动态数据反馈给平台方。

    其次是公证处动态扣款。如上文所述,富友金融是被公证处第三方权威机构所认可的三方支付公司,当还款客户设置还款计划后,就会按照P2P平台的计划时间定期自动还款,极大提升P2P平台的催款等系列工作效率。一旦出现借款人无法即时还款的情况,富友金融平台还可以兼带客服和贷后的催收利息功能。

    第三,通过富友金账户,避免借贷本金通过平台账户进行中转,不形成资金池,强调平台的中介、撮合功能,规避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非法集资等法律风险,由于资金账户服务系统的存在,使得平台自身不接触借贷资金,提升平台公信力的同时有效地保障了客户资产的安全性。

    向监管要求方向迈进

    在2015年6月最新颁布的互联网金融行业指导意见中,明确了P2P网贷平台信息中介的本质定位,任何平台都不得碰触资金池的红线。之后又出台监管文件,要求P2P网贷资金应托管到有资质的银行。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