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纯商品住宅均价破3万 近期或保持不变

    北京纯商品房住宅均价步入3万元时代。中原地产据住建委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27日,北京新建商品房住宅(剔除保障房和自住房)合计签约套数为3817套,这个数据虽然高于去年同期,但环比8月份接近6000套的成交量,下调明显。

    成交均价出现明显上涨,达到32288元/平方米。新京报记者查阅历年数据发现,这是北京单月均价首次突破3万元。

    纯商品住宅均价破3万
    纯商品住宅均价破3万

    业内人士认为楼市供应结构的变化,是造成此轮均价上涨的主要原因。“高端项目的集中成交和通州楼市普通住宅的供应限制,共同造成了价格的上涨。尽管距离9月结束还有三天,但根据整体成交的特点来看,不会改变价格走势。”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在目前的北京市场,房价处于高位,豪宅化明显,商品房主流成交总价已经达到了350万,二手房也超过300万,整体已进入改善领域。这种情况下,最近几个月可能都会保持月度均价突破3万的水平。

    通州此轮的最强限购令在9月开始显效,也成为影响北京楼市9月成交的重要因素。9月截至27日,通州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与自住房)仅实现成交836套,环比减少52%,从盘踞3个月的行政区成交首位的宝座上退下,被大兴与房山所超越。

    此外据亚豪机构数据,截至27日,9月北京住宅市场共有29个项目入市,相比上月同期减少了7个。亚豪机构市场部总监郭毅认为,随着房地产市场数十年的快速发展,以及近年来保障性住房用地的挤压,纯商品住宅用地持续减少,潜在供应减少,大量房企不得不选择控制供应节奏,因此今年来月度供应一直难以突破,“金九”也不例外,而供应的减少势必会影响成交的走势。

    业内预计今年金九银十期间的市场成交同比去年有明显差异,而且涨幅较大,对于北京市场来说,2015年整体将依然维持平稳上行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