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反鸡汤理财五大招 不一定非要关注大数据

    帮你“开开脑洞”,麦兜中麦太太曾讲过一个故事,“从前有个小朋友很用功地念书,长大后发财了”,这中间的逻辑关系真的顺畅吗?是不是发生了A就一定会有B的结果?心灵鸡汤简单、武断,而投资界的“鸡汤”更容易造成大片的伤害。

    随着看《心灵鸡汤》那一代人的长大,学会了独立思考的人越来越觉得这鸡汤“不对味”。比如,这些故事都是谁写的?他们又是怎么知道的?最关键的是,麦兜中麦太太曾讲过一个故事,“从前有个小朋友很用功地念书,长大后发财了”,这中间的逻辑关系真的顺畅吗?

    反鸡汤理财五大招
    反鸡汤理财五大招

    是不是发生了A就一定会有B的结果?心灵鸡汤简单、武断,而投资界的“鸡汤”更容易造成大片的伤害。首先投资规律很复杂,甚至很随机,三言两语只会断章取义;其次市场瞬息万变,规则也不停地变,否则自喻成功的《穷爸爸富爸爸》作者也不会破产,理念的传播通常有时滞;再者,每个投资者的情况各不相同,1亿资产的理财法则不能套用到1万的资产运作方法上去。

    本文所说的这些也不是“铁金规”,大家权当“开开脑洞”。

    第一招:不一定非要看数据或关注大数据

    很多人现在非常执着于看新出炉的数据,比如GDP、失业率,还有各金融机构发布的各类指标。这些指标当然是要看的,但是更多的却只是一个对过去的总结。新情况出现得很可能令人措手不及,因此在很多场合,虽然大数据很华丽、专业,却并没有什么用。

    国内知名的理财师也表示,虽然我们也都拥有比较大的数据库,但是依然认为数据本身并没有太大的价值,最重要的是分析方法和策略,不能落实到这两者的数据是没有意义的。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