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给月光族的最佳财务规划:不想穷一辈子就请看完

    刚出校门的90后,挣得不多,如果没理财观念,便有可能存不下钱。财蜜班主任来了总结90后攒不下钱的原因,并为月光族们支招。

    月光族最佳财务规划
    月光族最佳财务规划

    90后妹子们攒不下钱的原因无非下面几种:

    1、 赚得不多,储蓄更少。

    刚出校门收入还不太多,这个时候随便吃吃喝喝,付个房租就感觉促襟见肘了,能攒下的钱非常有限,攒不下钱更说不上取得投资收益,就会出现月月光的循环。

    2、 预期太好,享受太早。

    刚工作不久就养成了泡咖啡馆的习惯,工作两年想着贷款买车,衣服、化妆品讲究品牌了……诸如此类提高生活品质的做法,也是年轻时攒不下钱的原因。

    3、没有规划,花钱随兴。

    花钱没计划,小钱不算计,在收入有限的情况下往往是既没有得到奢侈的享受,也没有存下资本,钱莫名其妙就花完了。

    肯定会有妹子说,年轻的时候不吃好点、穿好点、漂亮点,多认识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到老了有钱有闲,却身体不行,啥也干不成多亏。所以,消费就要趁年轻啊。

    确实,省钱不能变成小气鬼,也不能因此束缚了自己的手脚,啥都不敢尝试,但我们要合理地花钱,心里有谱儿地花,花钱的同时还能存下发展的资本。

    因为一生的支出规律是基本可以模拟的,我们可以发现:第一个支出高峰期是30岁~35岁,这一阶段的主要指出是成家立室;第二个高峰期是50岁左右,上有老下有小,年幼的孩子长大外出求学、父母进入老年;第三个高峰是漫长的养老考验。

    对于普通人来说,花钱有一些避不开的羁绊:年轻的时候没收入,求学和生活的钱由父母出,年纪大了也必然要把钱花在子女身上;60岁以后,收入来源减少,如果没存购三十年的养老金,就需要子女的支持,相反如果我们老了还能养活自己,那子女在中年时的压力就会小很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