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掘金证金概念股 三季报里寻线索

    35只证金概念股预告三季报业绩;首份三季报昨晚出炉,141只证金概念股中已有35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减:14家公司预减幅度最大的:中利科技,预减169%预增:21家公司预增幅度最高的:尔康制药,预增132%

    掘金证金概念股三季
    掘金证金概念股三季

    10月8日晚间,新日恒力、沃华医药正式打响三季报“第一枪”。不过两市首份“成绩单”大不相同。交出沪市首份“成绩单”的新日恒力,今年1-9月公司亏损1733万元;深市三季报“打头阵”的中小板公司沃华医药交出的“成绩单”明显亮眼得多,前三季度大赚6138.98万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52.10%。

    截至10月8日晚间记者发稿时,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已达1072家。其中,534家公司预增,342家公司预减。值得注意的是,不少机构都认为在A股暴跌、投资收益减少的影响下,今年三季报整体情况恐不容乐观。不过,部分高增长、证金概念股依然值得关注。

    预披露近半500余家公司三季度预增

    虽然在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就有公司披露了三季报,但与往年一样,三季报的密集披露期仍然集中在10月20日以后,计划在10月20日之前完成三季报披露的沪市公司只有23家。

    从预披露的情况来看,截至10月8日晚间记者发稿时,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达1072家。其中,534家公司预增,342家公司预减。

    到目前为止,预计前三季业绩增长率最高的公司为顺荣三七、牧原股份、海翔药业,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10521.34%、9161.32%、5729.75%。预减幅度最大的公司则为西部材料、山西三维、东方锆业,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53125.18%、-10609.59%、-7201.31%。

    股市大跌机构看淡三季度整体业绩

    由于从三季报基本上可以推定大部分公司全年的盈利状况,因此历年三季报披露的关注度都极高。对于今年三季报的整体情况,不少机构并不乐观。

    国海证券认为,三季度上市公司的业绩可能会落后于二季度,主要原因在于前7个月的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再次出现回落,预计三季度A股主板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速将弱于二季度,原因在于受到股市暴跌影响。

    渤海证券也认为,中报业绩超预期,主要源于投资收益的快速增长,而三季度A股的暴跌可能抵消掉前期市场因素的利好,从而让三季报业绩走弱。

    掘金三季报21只证金概念股预增

    虽然三季报存在整体风险,但从三季报掘金个股或板块的机会依然存在。其中,除了传统的高增长个股之外,已经热炒了一个季度的证金概念股依然值得关注。

    今年7月初,面对A股连续数日的暴跌,证金公司火线驰援,稳定市场。随后,“证金概念股”横空出世,以梅雁吉祥、华远地产、申华控股、甘肃电投、白云山、东方金钰等为代表的证金概念股先后遭到资本市场爆炒。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A股市场上的证金概念股共有141家,其中35家已预告了三季度业绩。其中,有14家公司三季度预减,预减幅度最大的为中利科技,预减169%;21家预增的证金概念股中,尔康制药预增幅度最高,达132%。

    除了预披露高增长的证金概念股之外,三季报中,证金公司会新出现在哪些上市公司的股东名单上也值得投资者关注。而这一证金持股动向还需等待完整的三季报出炉方可确定。

    值得注意的是,海通证券提醒,在经历了千股涨跌停后,市场风格将会明显向绩优股倾斜,而此前依靠炒作概念而被市场热捧的公司可能被投资者抛弃,没有业绩的证金概念股面临着极大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