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套房首付降至25% 并不代表可以省钱

    9月30日,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在不实施限购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降至25%。

    首套房首付降至25%
    首套房首付降至25%

    10月8日是该项新政出台后的首个工作日,记者从银行方面获悉,沈阳地区在新政执行范围内,首套房最低首付款可降至25%,但当日政策仍未有变动。理财人士提醒,首付比例的降低并不代表实际购房支出的减少,房贷族应根据自身收入情况合理规划。

    新政速递

    首套房首付最低25%沈阳可享

    新政策规定: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

    据悉,目前全国范围内仅有北上广深和三亚等五个城市仍在实施限购政策。8日,一家国有银行房贷业务负责人表示,沈阳地区在首套房首付比例25%的执行范围内。

    此前,沈阳居民首套房商贷最低首付比例为30%,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为40%。此次首付款的下降将直接降低购房者的首付压力,假设购房款总额为100万元,最低首付款可从30万元降至25万元。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9月以来,加上这一次,个人房贷政策已经四次有变。

    市场调查

    目前首付标准仍30%暂时未动

    由于8日是新政出台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当天,各家银行并未开始执行。“政策执行最快的是合作楼盘,一旦新政出台后,会马上通知到驻楼盘的工作人员。”8日,交行某支行人士告诉记者。

    当日,记者在中航城·两河流域获悉,与该楼盘合作的农行、中行和招行,目前首套房的首付款仍按30%标准执行。在最近开盘的格林玫瑰湾,情况类似,与该楼盘合作的工行和建行目前首套房也仍按30%首付标准执行。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