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芜湖爆炸事件17人惨死 究竟谁该为此负责?(2)

    公众的疑问是,出事餐馆无照经营近两个月,工商、卫生等执法部门为何没有发现?厨具食材都摆放在门外,明察秋毫的城管人员为何没有制止?小吃街人流密集、街道拥挤,经常发生火警,安监、消防等公共安全部门为何没有进行有效治理?可怕的不仅是爆炸事故的惨烈,更是公共部门的不作为和乱作为。

    公众对这一事件的关注,很自然会延伸到对自身生存环境的关切。身处风险社会,只有人人坚守责任,监管尽职尽责,才能维护整体的安全。否则,一个小小的煤气罐,都可能成为夺命的炸药包。而我们身边,这样的风险源何其多。安全失守的后果,是社会无法承受的。

    每当重大事故过后,紧接着的往往是停业整顿、隐患排查,但与此相比,日常的安全监管和安全教育显得更加重要。而在接下来的调查处理过程中,不能仅把责任推到无证经营的店主身上,对监管部门的追责也必不可少。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