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价冲高回落 反弹之路将会变得十分艰难(2)

    从国债市场来看,随着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以及资本市场的持续走弱,市场避险情绪激增,导致资金不断涌入避险资产,令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承压,并维持在2.10%的水平上。在欧洲方面,由于股市风险激增,市场资金也纷纷涌入德国国债以寻求避险,导致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前期0.70%压低至0.63%。

    实物投资需求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的持仓在上周略有增加,截至到9月25日的总持仓量为684.15吨,较前1周增加了9.5吨。

    从技术上来看,目前金价在1150附近受到的阻力较大,而下方来看1120和1100将会成为短期金价的主要支撑,在接下来的数周内我们认为黄金可能进入一个弱势整理的行情。

    黄金投资小贴士

    黄金投资渠道(1)——实物黄金投资(风险等级:☆☆)

    接下来的几期小贴士内容,我们将对投资者全面普及目前国内市场可以涉及到的黄金投资渠道,投资者可以根据我们对其设定的风险偏好类型,自主选择适合自身的黄金投资产品。

    第一期我们介绍黄金实物的投资。目前国内的实物黄金投资主要包括:金条、金币及金饰。其中,金条及金币按照功能和用途不同又分为投资性和纪念性两种。其中投资性金条、金币的价格主要围绕国际金价波动,交易成本较低,易被回购。

    因此,这类实物金较适合以增值保值为目的的投资者。而纪念性金条、金币及金饰因加工成本高,且不易被回购,适合以收藏或消费为目的的投资者。

    (注:☆代表风险等级,个数越多,代表风险越大)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