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同为90后他没造火箭 但靠虚拟眼镜赚到20亿(3)

    靠虚拟眼镜赚到20亿

    他选择了红药片

    相比一般科技企业的创始人,拉吉完全像个大男孩,他也的确是:捣鼓出Rift原型时的拉吉才17岁,创办OculusVR公司时才19岁,而拿下扎克伯格投资时也只有22岁。但如今这个刚满24岁的90后,身家已超5亿美金。

    虽然有太多失败的前车之鉴:花费了近5900万美元研制虚拟现实系统失败的Hasbro公司,因最终产品体验差而销量极低的任天堂;但当时年少的、完全自学成才的拉吉仍选择了吞下红药片(电影《黑客帝国》中的典故,指选择了吞下后能通往新世界的药片),扎进了VR研究之路。

    拉吉曾靠在ebay上收购坏掉的苹果手机,修好再出售来赚钱进行自己的研究,在完成第一个虚拟现实装置后,他把它放到众筹平台kickstarter上。虽然当时高达百万美元的项目在kickstarter是罕见的,但拉吉却筹集到了240万美元,并吸引到了风险投资人的关注。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