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同为90后他没造火箭 但靠虚拟眼镜赚到20亿

    T恤、短裤、人字拖,尽管很难相信,但24岁的帕默尔拉吉就是虚拟眼镜巨头Oculus的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在2014年花了20亿美元为他的虚拟现实设备OculusRift埋单——还是在答应了只提供钱,不能干涉其研发运营的条件下。

    靠虚拟眼镜赚到20亿

    虽然Oculus在科技界和游戏迷中被奉为神器,但大多数人并不明白,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和技术值得脸书这般无条件支持?也许是因为扎克伯格第一次带上这笨重的虚拟现实头盔时,他立即意识到:这就是未来的趋势所在。

    从三次元到二次元

    Oculus在拉丁文中是“眼睛”的意思,而Rift则指“虚拟世界与真实世界之间构建的裂缝”,而这一款头戴式设备也的确如它的名字一样,成为了跨越虚拟与现实的桥梁。

    OculusRift并不是第一台问世的HMD设备(头戴显示器),在各种科幻小说、游戏、电影狂潮的推动下,早在1960年代就有许多科技公司耗费几千万美金打造HMD设备,但都无疾而终。但帕默尔拉吉最终攻克了曾被判定为“不可能”的VR(虚拟现实)技术。

    虽然OculusRift无疑会是游戏设备领域的未来王者,但扎克伯格看中的却不是作为视频游戏变革者的它,而是虚拟现实技术本身。对于扎克伯格来说,虚拟现实技术的出现就和智能手机一样,是时代的转折点,扎克伯格虽然已经错过了成为手机龙头的机会,但这一次他可以抓住。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