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单身贵族全额买房压力大 如何理财实现买房计划

    如今,买房已不仅仅是已婚人士的事,不少单身贵族也加入了买房大军。李先生,今年34岁,就是一名单身贵族,在上海一家广告公司工作,每年收入20万元,公司缴纳五险一金。

    单身贵族全额买房
    单身贵族全额买房

    个人有存款60万元,但是李先生要想在上海外环买个靠地铁的房,进行全额买房,压力必定很大,而且很吃力,他该如何理财顺利买房又无过大的压力呢?

    据了解,李先生每月生活开支在5000元左右,一部价值20万元左右的小汽车,个人有商业保险。在投资方面,银行理财产品10万元,年收益率4%左右;余额宝5万元,股市投资10万元,另外有存款60万元。陈先生看中的房产价值一套在200万元左右,全额买房肯定压力很大,甚至还要向亲朋友好友借钱,在困扰时,陈先生与理财师聊起了这件事。

    根据李先生家的情况,理财师分析,李先生每年的收入达到20万元,个人资产也达到了近100万,但是要想购买200万元左右的房产,压力却不小。虽说贷款能帮助李先生缓解买房的压力,不过在选择贷款方式时,建议要优选公积金贷款。

    目前,相比商业贷款的利率,公积金贷款的利率要更低一些,1年以内(含1年),商业贷款的年利率为4.6%,公积金贷款的年利率为2.75%;1-5年以内(含5年),商业贷款的年利率为5%,公积金贷款的年利率为2.75%;5年以上,商业贷款的年利率为5.15%,公积金贷款的年利率为3.25%。首先,单身族在买房方面,优选公积金贷款,并建议延长买房时间,比如3年内买房,5年内买房。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