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健康中国”将推进 医药主题基金受投资者青睐

    10月22日,上证指数报3368.74点,上涨1.45%;深成指报11305.10点,上涨3.56%;创业板指报2458.14点,上涨4.84%。记者注意到,“健康中国”有望成为国家战略,相关概念股大涨,医疗器械服务昨日涨逾8%,领涨两市,南洋科技(19.60,1.78,9.99%)、华丽家族(14.30,0.98,7.36%)等逾20股涨停。那么,医药主题基金成为当下投资者的掌心宝贝。

    健康中国战略将推进
    健康中国战略将推进

    十八届五中全会将于下周召开,这意味“十三五”规划即将诞生。继提出建设“美丽中国”之后,“健康中国”战略呼之欲出。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在即,关于“十三五”规划相关议题的讨论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今年9月初,国家卫计委已全面启动《健康中国建设规划(2016-2020年)》编制工作。

    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指出,该战略规划将从大健康、大卫生、大医学的高度出发,突出强调以人的健康为中心,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并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之中,通过综合性的政策举措,实现健康发展目标。打造“健康中国”,要更加注重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和资源下沉。日前阿里健康、滴滴出行、手术预约O2O平台“名医主刀”联手医疗机构发起“滴滴医生”公益活动,意图打造“盘活现有医疗资源”的全新诊疗模式。

    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申曙光日前表示,“将”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有望全面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从资本市场角度看,在推进”健康中国“战略规划中,整个医疗卫生行业以及大健康产业将进入蓬勃发展期。就细分领域而言,医疗服务、健康保险、养老产业及互联网医疗等为首的上市公司有望率先受益。”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