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11购物狂欢将要来临 快递公司出高价聘人

    记者近期走访发现,多家快递企业早已开始“招兵买马”,有的扩租库房,有的鼓励员工带家属充当“小时工”,有的增加车辆。另外,电商今年普遍玩起“预售”锁定消费,而实体店更是抢在10月份就开启了购物狂欢。

    快递招兵“多多益善”

    记者近日在北京多个快递公司的网点看到招聘快递员的广告,且人数没有限制。多家公司都开出了4000元—5000元/月的薪资,有的网点贴出了5000-8000元/月。

    双11将要来临
    双11将要来临

    圆通快递北京公司负责人方丰明介绍,预计今年“双十一”圆通北京公司出港快件将达到240万件/天,是去年的两倍。除了增加人手,“双十一”期间每天将增加500辆车。

    顺丰运营部相关负责人称,预计今年“双十一”快件数量将比去年增加50%左右。从9月中旬开始,顺丰就启动了“双十一”备战方案,包括场地租赁、设备购买和人员招聘。除了扩租了一万平方米的临时场地,“双十一”期间预计每个点部都要增加30%的人手。

    电商“预售”无门槛

    为争夺顾客,京乐、天猫等电商平台提前进入了“预售”模式。

    去年“双十一”,对于预售商品多数商家都出台了“预售规则:比如消费者悔单,将不退还订金”,预售商品不支持“7天无理由退换货”等。今年9月份国家工商总局出台新规,明确第三方交易平台不得采用格式条款设置订金不退、预售商品不适用七日无理由退货等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记者发现,今年“双十一”预售商品都在显眼的位置标明了可享受“极速退款”、“七日退换”等服务。

    实体店购物季提前

    为了吸引顾客到店,各商场使出了浑身解数。崇文门新世界在户外广场搭建600平方米的大型“秘密花园”,邀请顾客现场涂鸦;望京新世界百货7周年店庆,连夜赶制70米的赛百味邀请顾客免费品尝。

    除了在时间上抢占先机,活动期间几乎全场品牌都有打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