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银行:刷脸取款来了

    继在柜面及VTM渠道全网应用人脸识别技术后,招行又在ATM机推出“刷脸取款”业务,这也是国内银行首次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到自动取款机上的重大举措。

    刷脸取款来了
    刷脸取款来了

    刷脸取款究竟是怎么玩的呢?

    首先,在ATM屏幕首页点击选择“刷脸取款”功能,系统将自动抓拍现场照片,然后与银行可信照片源进行比对,验证通过后输入手机号码进一步确认身份,紧接着输入取款金额、密码,最后拿取现金。

    在整个过程中,你不需要插入银行卡,相当于另一种“无卡取现”的方式。而与现有的“无卡取现”业务相比,“刷脸取款”的优势在于进一步简化了用户的取款流程,不需要事先通过手机银行进行预约,真正做到了“随时随地、即刷即取”。

    据招商银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招行的“刷脸取款”技术进一步利用核心算法对人的脸部的五官位置、脸型和角度进行计算分析,将误识率控制在较低水平的同时,保证了较高的识别准确率。而此前,招行就曾在柜面及VTM渠道应用人脸识别技术进行辅助核身,其人脸识别技术已经经过了反复的考验。

    那么,如果是两个非常相像的人,有没有可能盗用他人账户呢?在这一点上,招行拥有三层安全防护,包括人脸识别、手机号码验证、密码验证,这也就意味着“刷错脸”的风险大大减少。

    据悉,目前在业务环节运用人脸识别技术的银行已有招行、微众银行、江苏银行、浙商银行、平安银行等,另外浦发、华夏、南京银行都在研发。

    12下一页